2013年6月2日

台灣新住民子女—高雄內門林家姊妹

天時:2008年4月~11月
地利:高雄內門溝坪
人和:
林虹君同學林虹妃同學、洪肖雁小姐、林家寧老師、張超翔老師、林炳煌先生(製作)、林彥丞先生(執行)、常勝先生(攝影)、潘步峰同學(配音)、莊博順(後製)、One Cut(編導)


2008年為了製作有關台灣新住民的題材,當時特別拜託同住在美濃的金竹國小張二文校長幫我們推薦新住民小朋友。那一年該校剛獲得教育部全省十大模範國小的殊榮,卻是隱匿於內門溝坪地區最深遠的山谷中,洋溢著園藝與創藝併發的小學校。校長幫我找來的林虹君小妹妹讀四年級,我先問她家住哪裡?她卻花了好長一段時間說明她家要經過哪裡,再走到哪裡,又過了哪裡,好像怕我迷路找不到。我聽她的描述,心裡一直覺得好笑,這些童言童語真是充滿趣味。於是嘗試著就用童言童語來製作節目。我們在全省和金門採訪了不少家長和小朋友,一起串起共同訴說一個故事。這個片段是將林虹君小妹妹和她家裡的故事單獨整理出來,結構並不完整。感謝金竹國小的師生在我們拍攝期間熱切的幫忙與支援,這是個美好的回憶與記錄。

影片:台灣新住民子女—高雄內門林家姊妹
http://youtu.be/7mrORry8-X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