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林作長客家八音團【一字寫來一條龍】


天時:2016年9月17日
地利:美濃客家文物館
人和:由左至右,黃福田先生(鑼鼓)、林作長先生(嗩吶)、陳國智先生(低胡)、馮菊英小姐(二弦)、鍾兆生先生(主持人)


主持人解說:「我們林老師很厲害,他在很多年前就在承襲美濃傳統的客家八音了。我們過去傳統的客家八音是沒有譜,是口傳的,那老師很厲害,就是用聽的,把它寫出來,大概是我們美濃可以把這些譜例記下來唯一的師傅。也很感謝他,透過這種方式,也讓我們傳統的客家八音可以傳承下去。所以他在美濃國中,就是透過這種方式。前兩個禮拜,他們還在高雄中正文化中心,跟學生一起進行話劇表演的演出。他也帶學生去傳統敬外祖的方式,把八音融入。接下來我們請他帶給我們下一個曲牌,叫做【一字寫來一條龍】。過去很少人會演奏這首曲牌,現在我們美濃唱山歌的老師傅會拿來唱。我們今天來聽看看作長師傅為我們帶來這首【一字寫來一條龍】,我們掌聲來歡迎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