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台南水交社老鄧牛肉麵

天時:2008年
地利:台南
人和:黃上慶先生
林炳煌先生(製作)、林彥丞先生(執行)、常勝先生(攝影)、莊博順(後製)、One Cut(編導

近日友人到台南定居,走訪府城想起2008年春夏交際,因製作拍攝新聞局高畫質節目其中有關國共內戰後來台的外省族群,透過飲食文化帶給台灣的影響。在追蹤的過程,發現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多年來感懷在心的就是水交社老鄧牛肉麵的老闆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過,如果將來有一天離開工作,不要擔心,只要學習牛肉麵的一技之長,辛勤工作,就不怕沒飯吃。我們懂他的意思,這種拍攝工作總難以恆久總有一天要有退居的打算。聽起來當時我們正在做國內最尖端的節目,卻是前途一片茫茫然的感覺。也因為現實如此,因此對老闆的關切叮囑,真是鳴謝在心。那天約好一早拍攝整套黃老闆製作牛肉麵的整套過程,這種毫不藏私的襟懷,令人尊敬動容。多年來對當時老闆真摯的對待,常常感動溫暖,深感有此榮幸。

影片:台南水交社老鄧牛肉麵
http://youtu.be/SLeIMrgtQ_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