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高雄外省麵的故事

天時:2008年
地利:高雄仁武與內門
人和:鄭清庸先生
、盧小姐林炳煌先生(製作)、林彥丞先生(執行)、常勝先生(攝影)、莊博順(後製)、One Cut(編導

在南部地區經常看得到掛著外省麵的招牌,起初稍微打聽,店家會說因為社區鄰居愛吃這種麵食,所以叫做外省麵,其實並非如此。從嘉義一直到高雄,特別是在鄉鎮地區,很容易會發現這樣的招牌,故事不一,但背景故事很相似,都是外省老兵留下來的手藝。其中高雄仁武的「江西傳藝外省麵」的鄭老闆,非常支持我們拍攝這則感人的故事,特別親自回到內門創始的「老盧麵店」,請求師父的女兒接受我們的訪問。要不是想把父親感人的事蹟留下來,我們大概沒辦法採訪的到這則故事。據盧小姐的回憶,這些他父親看著長大的小孩在外做事不順遂的情況下,在這裡獲得了一技之長。盧老先生親自調教,總數應不超過10位。江西傳藝鄭老闆是關門弟子,公認是青出於藍,他希望客人有舒適的用餐環境,進而光耀師父所留下的手藝。整個訪問的過程深受感動,也覺得南部有此美食,都感受著一種驕傲與興奮。

影片:高雄外省麵的故事
http://youtu.be/XxCeaOO8Jg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