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台灣新住民(ㄧ)開場



天時:2008年
地利:嘉義布袋、南投、豐原、金門、美濃
人和:武氏惠小姐、邱萬鈞先生、劉美麗小姐、吳年友小姐、梁萍小姐、孟超南小姐、馮萼伊小姐、林炳煌先生(製作)、林彥丞先生(執行)、常勝先生(攝影)、莊博順(後製)、One Cut(編導)


常常遇到新住民朋友,總想把多年前探訪新住民移居台灣的歷史緣由放在網路上。就這樣一拖再拖,趁這次搬家,電腦重見天日,決定快速的陸續整理播放。主要還是影片存放在硬碟有越來越不安全的感覺,而難得的影像珍貴資料,應該要分享出來。這是2008至2009年當時新聞局高畫質節目「基因尋根」第12集台灣新住民的開場,述說台灣各地從一大清早,就有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投入在各個經濟社會領域中,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群體貢獻的一份子。感謝這群無私的人願意詮釋相關的意涵,也希望讓更多台灣人有更多的理解與體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