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全國客家日搶救客語大遊行快樂客家超大人偶

天時:2012年2月11日
地利:美濃
人和:美濃、杉林、六龜國中小同學老師以及各社團

大概是前幾日看到反核聯盟有一個徵選影片的宣傳單,我就在想要是我來做的話,影片裡面是不會有任何有關核能或反核的鏡頭,但是卻是可以用別的方式,更深刻的表達反核的立場。我的看法算是另類吧,要是能夠處理起一則發生在你的眼前,又能夠不用你所看到的素材,還能夠用其他的方法,超越自己所看到的,那就是奇妙。今天是全國客家日,高雄市的客家主管單位在美濃舉辦搶救客語大遊行活動。好了,既然話都說出來了,也許我們也可以動動腦筋,明明是一個大遊行,主辦單位或者是所有的參與者,大概都是想看到活動的記錄,當然也就是活動的過程,所以在我們眼前發生的就是遊行,我們拍的就是遊行,大家要看的也是遊行活動,難道真的沒有別的嗎?有沒有這個可能,明明就是遊行,但是影片裡就是沒有遊行!有時候我真的是自己猜想,難道是自己的青少年叛逆期一直延燒到中年?本身就帶反骨?
我的論點就是,一部不同的影片應該是遠遠超越現實所看到的,所以我們所說的遊行,自然有辦法把他變一變,變得可能很不一樣!如何做?動動腦筋是愉快的事情!也許我今天放的影片可以做一個參考,只有一個鏡頭,某些程度也可以代表客家活動的精神。據說這個人偶是2010年夢想社區發展基金會和美濃獅山社區、龍肚國小、福安國小一起舉辦的美濃嘉年華踩街活動,由美濃的藝術家阿善和來自東歐的藝術家,大家一起製作的大型人偶。我今天在美濃國小的操場第一次看到,發現福安國小的小朋友藏在人偶裡,像是客家阿公阿婆搖啊搖的晃動著身體,真是可愛極了!我真的覺得透過藝術的呈現,遠比長官致詞有趣的多了。這麼可愛,應該要有更多的關注才是。

影片:全國客家日搶救客語大遊行快樂客家超大人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