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我們家挖地瓜的方法

天時:2012年2月18日
地利:美濃九中圳里
人和:鍾易澄先生 鍾宜秀小姐 鍾昀臻先生 鍾佳秀小姐


越是盼望的事情,總是覺得等待就是特別久。心裡面的那份煎熬,我們常常歸因於上天的試煉,就連一個簡單不過想吃地瓜的渴望,都要問問老天,何時才可以開挖。我總覺得自己的心是自己的試煉,不是上天的,也不是土地神祇的事情。是一份的無奈與無力,才需要老天的眷顧。不過經過一整季怪風怪雨的侵擾,我有點開始不相信種下東西就一定收的成。這就更加深了不確定性的心裡忐忑,這就又回到了那份期盼。盼呀盼的,已經好幾年沒機會吃到自家的地瓜,一切又回到老天吧,也不知道土裡面埋的地瓜是大是小!自從上次翻土之後就再也沒理它了。我前些日子發覺所謂的使用手冊還真的很管用,所以怎麼個挖地瓜法,還是得有人教教。家裡面的人說,我們的挖法好像不太拿得出去,我就說我們家自己挖地瓜,關他家什麼事。之後我發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挖法,挖了一整天之後,才知道每個工具依據自身的特性,有自己開挖的方式。下午辜以舒小姐帶家人投入挖地瓜行列,有更多的人貢獻挖地瓜的方法,包括使用中耕機翻土,我才慢慢覺得,原來我們自己做的事情都關他家的事,只要每家人都貢獻工具、體力與智慧,誰還能說只是自己的事呢!

影片:我們家挖地瓜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