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美濃好客庄餐廳

天時:2011年4月26日
地利:美濃中興路一段47號
人和:林偉德先生(攝影,馬來西亞)



One Cut TV這個部落格已經寫了快一年了,最近就在想應該多放一點完成的作品。當然One Cut的原意是珍惜每個影片的元素,即使只是一個畫面。前些天鄰居朋友到家裡來看一些我做的影片,看到以前的作品,所有的記憶很快的浮現出來,就跟寫部落格一樣的道理,今天有的想法不見得是明天的想法,總是深呼吸一下,硬是要寫出來。等到事後再回來看的時候,心裡面是很感激有這樣的時間,能夠整理自己的想法,而且還有點驚訝與讚嘆自己,無形中都是鼓勵自己成就了ㄧ件事。好客庄是太太的叔叔在2011年1月23日新開的餐廳,佔地ㄧ甲六,提供一個在鄉下用餐舒適的環境。我這個以影像為職業的晚輩當然義不容辭的要在影像上幫忙。看起來我做得很輕鬆,部份的原因是2009年住到美濃之後,很想在美濃拍些影像,剛好那時旗美社區大學提供了ㄧ個創作自由度的機會。因此好客庄的部份影像源自於此,也是馬來西亞的朋友林徫德先生幫忙拍攝。這個作品是2011年4月26日剪輯完成,文字是我兩年來生活在美濃的感想,請太太配的音。聽起來這隻影片好像是家庭手工業,幾天就完成了,有點這個意思。做影片的人總是希望影片耐看,值得再看,隨著日子過往,就是最好的試煉。這是畫質壓縮後較好的版本。以下是內文的文字:


曉來天氣濃淡 微風輕拂
宗祠座院捻香一熄 期保闔家安康
一天忙碌的生活 在日頭溫潤著大地展開
大人在鄉間鋤犁
遠方的遊子
更是依著忙碌的節奏 被喚醒對寧謐的思念
在美濃
寸草片土 皆有它深邃的靈性 緊緊的聯繫每個人
自孩童成長以來 那熟悉不過的禮節記憶
過往傳統的節日 期盼闔家團員
對於未來的展望 期保闔家安康
家族的濃情蜜意 連著山與水 雲和地
美濃就在宗族薪火間 傳承著故事
這是我們共同守望的家園
好客庄 恭祝大家 闔家平安!



影片:美濃好客庄餐廳 One Cut TV
http://youtu.be/lj7elhZMdTQ

1 則留言:

  1. 拍的美濃意象與客家生活的人文與自然意境很好....但,我的建議是將好客庄的(客家)美食影像,也能隨著一些片段出現,或連結著衣些主題出現,會想到好客庄來享受或完成那一件客家節慶任務........哈哈,我不懂剪輯,隨口一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