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美濃廣德社區八音研習成果發表會演奏「八月十五喜洋洋」

天時:2012年7月1日
地利:美濃廣德社區活動中心
人和:前排左起:鍾清梅小姐(學員)、溫福仁先生(指導老師)、鍾兆生先生(學員)、鍾彩祥先生(指導老師)、鍾秀珍小姐(學員);後排左起:涂双妹小姐(學員)、黃沛文先生(學員)、黃耀賢先生(學員)、吳佩玲小姐(學員)、鍾佳秀小姐(學員)



大凡總得經過幾個寒暑才能換得台上10分鐘,還好第一次八音班開始的時候就做了記錄,翻ㄧ下資料就是今年5月1號的事情。到今天的成果發表會,剛好是兩個月。兩個月就可以上台,而且本來只想拉個兩首,借以對社區居民說明為什麼每個星期ㄧ和星期二吵到大家都不能睡覺的原因。沒想到演出時廣德社區的阿伯和伯母用掌聲給予了肯定,讓這個還沒有正式番號的八音團越表演越起勁,乾脆把所有練過的曲目都拿出來演奏一遍。我在台下真是捏一把冷汗,心裡面還想越拉越難,會不會自曝其短、樂極生悲?本來我也是團員之一,所幸還有其他專長,可以躲到攝影機後面,靜觀其變。結果一首首演奏下來,學員也都跟上了,也沒走音。大家可能都沒想到平常晚上像殺雞的聲音,怎麼突然樂器和諧,換來如雷的掌聲。真不簡單,才兩個月,可見這群團員功底深厚,老師又不嫌棄的陪伴演奏,我在台下真的感覺玩樂器真的是要玩的開心才是。所贏得的掌聲就是夜晚允許繼續吵鬧的通行證。


影片:美濃廣德社區八音研習成果發表會演奏「八月十五喜洋洋」
http://youtu.be/AzdN-UMEDy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