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旗美高中暑期志工培訓營美濃九芎林食水坑給水站社區資源調查

天時:2012年7月3日
地利:美濃九芎林食水坑
人和:邱明萱小姐(隊輔老師)、劉融芳同學、莊盈瑩同學、游雪晴同學、蕭宇舜同學、朱駿榮同學


今年旗美高中的暑期志工培訓營由廣林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第二天主要的活動項目就是做社區文化資源調查。同學們分成四個組,有地名由來的調查;公共空間;歷史空間;潛力特色等。我選擇跟最後一組去看看一些我不認識的九芎林。所謂訪問或是採訪,原來在年青人身上是個新鮮的經驗,這樣反而引起了我的高度興趣。隨著他們所提出的問題,我才知道思考邏輯是需要被訓練的,假設不以教學的角度來看,其實這樣的高中年紀所提問的問題,會引發真正的會心一笑。好吧!這就算是沒有修飾的結果,就像剪接ㄧ樣,沒有過多的修飾卻隱藏了很多技巧。不過這段影片只是忠實的呈現當時訪問時情況,某些時候,我還蠻喜歡就按照時間軸線走,簡單忠實的留給所有參與的人一段回憶。想必日後再看這種影片,當事人會特別覺得珍貴。
這個給水站我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次了,透過同學的訪問讓我覺得有趣極了。不要說大家老遠的過來買水,就說加水時襯托遠山的美景和近在耳邊小鳥的吵雜聲,交織成一幅優美的圖畫。我們才短短的駐足,前來加水的人絡繹不絕,生意比加油站還好。這個位於廣福街350號旁接近黃蝶翠谷的小站,也是令人驚奇的人生故事。

影片:旗美高中暑期志工培訓營美濃九芎林食水坑給水站社區資源調查
http://youtu.be/xn1dD1LH-w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