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屏東高樹棗子園

天時:2010年3月8日
地利:屏東高樹新豐村棗子園
人和:沈榮福先生


影片:屏東高樹棗子園 one cut HD(請點擊以下網址收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asjdHFxnVE


介於太陽正亮又將要步向西沈的軌道間,這尷尬的時刻,幸好薄層白網折去了刺眼的長波,光線透著棗子的青翠,呈現鄉野難得的細柔優雅。才剛早春,採收棗子的季節卻已接近尾聲,準備清園的棗子林只有公雞在裡面散步,這一季的豐收,對這片田園晚到的我們,只能以深呼吸嗅著還留在土裡最後的芬芳。古老的耕耘機累了一整年,卻也休息大半季,農夫細心的清理滿佈其上的稻禾,那是辛勤的證據,天地都懂得。最後大家都選擇了太陽西沈向下的時刻,抖抖灰塵與精神,沒有任何儀式,就這樣開啟了新一季的翻土犁田,耐心等待另一個成果。
One Cut/美濃/2011.07.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