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嘉義竹崎外省麵與台南新營老施牛肉麵



天時:2008
地利:嘉義竹崎、台南新營
人和:劉雍茂先生、施玉萍小姐、吳阿分先生、林炳煌先生(製作)、林彥丞先生(執行)、常勝先生(攝影)、莊博順(後製)、One Cut(編導)


大概兩個月前正好開車經過竹崎,才發現這裡的外省麵店搬到了對面新裝潢好的新地點,看著這樣的發展,內心激動也替老闆感到高興。多年來很感謝當年有機會採訪這則故事,和高雄外省麵的故事如出一轍,都是當地的年輕子弟在經濟上有困難時從外省老兵那裡得到一份令人讚嘆的技能。這些外省麵的口感著實可以成為地方的家鄉味,讓人回味。由於當時影片的剪輯和新營老施牛肉麵連結一起,因此順勢介紹於此。在新營太子宮對面的這家牛肉麵店也和高雄外省麵創始店一樣,原本是不接受採訪的,但是做女兒的最後考慮到為已逝的父親傳世之作做個簡單的紀念,特別是在文化傳承上的概念,我們方才有這個機會了解這些故事。這些充滿感恩的故事體現在他們更圖報恩,青出於藍的手藝之上。吃到這樣的風味,真是一種無以言喻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