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醃製白玉小蘿蔔SOP



天時:2015年6月10日
地利:美濃
人和:無

每年11月美濃特產白玉小蘿蔔,因為我們經常舉辦大學社團拔蘿蔔活動,與會人員經常問起醃製蘿蔔的方法,太太及家人就要用電郵寄給大家,現在有了影片,就更加的方便了。
醃製白玉小蘿蔔的SOP:
1. 主要材料:小蘿蔔10斤、鹽 15兩 、砂糖四兩、工研醋250CC 、米酒50CC(目的是為了保存,亦可不加)
2. 製作步驟:
I. 小蘿蔔洗淨後,切成長約6 公分寬約 1.5公分 的條狀(不去皮,保持蘿蔔的口感)。
II. 將小蘿蔔加入鹽,用手搓揉至小蘿蔔軟化、出水後,加蓋靜置兩天。
III.將小蘿蔔的鹽水用石頭加壓脫水(此過程需將十斤重的蘿蔔脫水至三點五斤重。)
IV. 將步驟Ⅲ. 的小蘿蔔加入砂糖、工研醋及米酒浸泡於常溫兩個星期,待小蘿蔔吸飽湯汁後既可食用並放至冰箱冷藏保存。

PS.  本流程提供之製作方式的後續保存,必需以冷藏方式存放,否則會持續發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