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To see half & another half



天時:2015年5月1日
地利:高雄美濃、旗山
人和:三隻小貓

「看得見一半的另外一半」原先是在另一個部落格於2015年5月1日的思緒,當時只是很快的在第一時間陳述自己所思所想的生活感觸,一直到今天在偶然的機會,想把這個觀念用影片稍微詮釋。想這樣做是因為這陣子覺得影片的快速製作會有一定的力量幫助人向上,原因就在於如果可以細細觀察與體會人生,把憂喜剖開一半,是有絕對的力量投入正向的一方。原文如下:
下午4:58,久旱後大雨掠過,雖然驚喜,卻想不出有什麼歌頌的方法,這是想像和實際經常交織不在一塊的結果。到了此刻5:32,直覺上想著有人敲打著我,那怕是隻字片語也好,遠方的朋友欠著我一份訊息,還是我心繫著這未了的情意。

晚上8:03看著前方一起在湖邊散步的小狗東躲西藏的樣子,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最為關切的或許就是下一刻馬上要發生的事情。如果說是很遠的事情,大概不會太關痛癢,但是就在下一刻,那一種馬上要碰到卻不知道會是什麼結果,真是令人憂心,特別是前方一片迷霧看不清的時候。有些經驗年紀,總覺得事情常在掌握之中,所以所謂的下一刻,其實根本知道怎麼一回事。然而事情總是十之八九中的一二不在軌道裡,特別是那種控制外的事情,或是根本還沒有操控行為的狀況之外。事情還真是特別懸,而且憂心的可能還不是下一刻,而是下一秒,也就是你已經踩在線上只差沒有踏下去的那一瞬間。好了,憂心就是即將發生你可能可以看得見一半,而那一半可能不全是美好的結果。那再這麼說,不是還有另一半,既然在不看好的情形下,那就心裡賭上一把,另外還有看不見的那一半,可能會是好的,至少不會再壞吧!而我們所謂的操控並不是掌握局面的高明,而是可以釜底抽薪,或是說扭轉頹勢的翻轉能力。因此在即將踩線的一剎那,用心觀察體會那要發生的瞬間,而人生只有這一刻是喚不回來的。所以每一瞬間自有它美妙的一刻,只是我們忙著停不下來欣賞,就算停下來了,腦中卻對即將到來的事情充滿了不確定的嗡嗡作響。這樣就知道虛無的妙法,腦中灌滿夢想浪漫總比灌鉛灌銀灌實體來得好。誰說春秋大夢不是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