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鍾雲輝客家八音團【十八摸】


天時:2016年8月14日
地利:美濃客家文物館
人和:由左至右,吳勤昌先生(鑼鼓)、曾木森先生(二弦)、鍾雲輝先生(嗩吶)、李來添先生(胡弦),鍾兆生先生(主持人)


主持人解說:「剛剛演出的形態,是我們傳統客家八音最基本的形態,四個人的演出,包括我們鍾雲輝師傅,他要負責吹奏嗩吶跟敲擊這個打擊樂器,也是銅鑼的部分。那另外我們還有兩位弦樂師,包括我們曾木森師傅,他是負責高音的二弦,那還有我們李來添師傅,他是低音的胡弦,還包括我們打擊師傅吳勤昌師傅,他打擊樂的部分其實還有鼓,還有梆子,鈸還有叮噹等等這些樂器。我們客家八音基本上這些樂器都不會重覆,這些老樂師非常的厲害,他們一個人不只會一項的樂器,透過不同樂器的詮釋,可以把這些曲牌運用得更出神入化。接下來欣賞一下他們帶來的曲牌叫做【十八摸】,【十八摸】這首曲牌在我們客家山歌裡面是有的,但是我們鍾老師他可以用嗩吶的方式,包括用客家八音的方式來詮釋出另外一種風格,那我們掌聲來歡迎他們演奏這首【十八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