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馬祖南竿牛角村

天時:2011年10月15日
地利:馬祖南竿牛角村
人和:無


第一次對馬祖有印象是因為同組的導演去馬祖玩,推薦我們去,說是馬祖適合情侶散步,這是聽覺的印象。2008年去了四次金門拍片,看到馬祖的宣傳海報以北竿的芹壁村為背景,號稱地中海風情,這是視覺的印象。今年9月,在我太太同學的盛情邀約之下,生平第一次有機會去馬祖,就在南竿的牛角村上一堂課,說來還是要感謝太太同學給予這個認識馬祖的機會。上課後,我看到牛角村依山面海的走勢,感覺一種義大利海岸的風情。當然這樣把馬祖比成地中海的地方有點不倫不類,馬祖就是馬祖,只是乍看之下,就算只有1%的相似,還是很容易勾起在地中海的回憶。第一次見到牛角聚落的時候,就想拍一個日落前後牛角的單ㄧ鏡頭,One Cut TV的初衷還是盡量維持一個鏡頭就說一個故事,只是有時一個鏡頭沒辦法敘述周全,才求助於蒙太奇。沒想到一個月之後,又拜太太同學的邀約,去了馬祖拍片,才有機會實現留在心中的畫面。

影片:馬祖牛角村 One Cut H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4Tu-5ohz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