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美濃橙蜜小番茄拍攝筆記:栽種第二十七天

天時:2011年10月31日
地利:美濃中圳里
人和:鍾易澄先生 陳橘生先生


又是很多很多年前
當時我年紀還小的時候
因為職責的關係負責帶大批人馬到日本拍電影
先遣人員包括導演和日本媒體已經在機場守候
我是台灣過來唯一的製片
所以第一個到海關報到
海關問了我們為什麼帶大批器材來
我說是來拍王貞治先生的故事
海關聽到後臉色馬上改變
和顏悅色的讓我們一團31個人快速的通關
當時中影製片廠的工作人員都是一時之選
他們經常來日本拍電影
但是從來沒遇過這種情形
於是紛紛問我到底跟海關說了什麼
我說我什麼也沒說
只說了王貞治
大家聽了會心一笑
心裡大概都在說 難怪
我那時年紀小
身上背著一大袋相機鏡頭
看到什麼有意思的地方就拍照
另外因為劇照師沒來日本
我就幫忙拍攝劇照
在拍片的空檔大家會分配工作
比如找道具的找服裝的
順便也就休息遊覽一番
我看到我們著名的攝影師居然拿出一台傻瓜相機拍紀念照
我不明白的問他怎麼沒帶相機
在我那時候年輕的觀念
傻瓜根本就不是相機
他就是傻瓜
攝影師是念佛吃素的人
他對我提出的問題
給了一個回答
就是憨憨的對我笑
一句話都沒講
這個埋在我心中很久了
一直到幾年前
我自己拿了一台傻瓜之前
才明白其中的道理
今天嘗試著用傻瓜做記錄
順水逐波
享受一種隨心所欲的暢快


One Cut/美濃/2011.11.1


影片:美濃橙蜜小番茄拍攝筆記:栽種第二十七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hHU3AnYZJ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