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林作長客家八音團【正月牌渡】


天時:2016年7月16日
地利:美濃客家文物館
人和:由左至右,黃福田先生(鑼鼓)、馮菊英小姐(二弦)、林作長先生(嗩吶)、陳國智先生(低胡),鍾兆生先生(主持人)

主持人解說:「歡迎大家來到我們美濃客家文物館,今天我們大樂師的計劃又邀請了另外美濃很重要的客家八音團:林作長客家八音團,來為我們演出傳統客家八音的曲調。我先自我介紹,我叫鍾兆生,我是這次我們客家八音重要傳統藝術的一個傳習的藝生。那跟各位介紹一下,為什麼我們這次會舉辦這個活動,也就是因為南部的客家八音現在已經慢慢的凋零和失傳了,那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客家八音團,也是我們重要傳統藝術指定的保存團體。在整個南部六堆裡面,也是很重要的客家八音演出的團隊。他們這幾年有在接受像是客家電視台一些錄影的演出,包括八音迎新春這些節目,那各位在過年的時候,收看客家電視台就會看得到林作長客家八音團的一些演出。現在我們來歡迎他們為我們介紹的第一首曲牌叫做【正月牌渡】,這首【正月牌渡】是不是擺渡的時候在撐船所演唱的曲目,已經沒有人去考究這件事情了,但他整個曲風其實是充滿着怡然自得之情,那我們接下來慢慢的來欣賞,我們林作長客家八音團為我們帶來的第一首曲牌叫做正月牌渡】,我們掌聲來歡迎他們。」
曲牌【正月牌渡】

主持人解說:「我們謝謝林作長客家八音團為我們帶來的這首曲牌,那他剛演奏的這首曲牌使用的樂器在我們客家八音是用弦索調的方式來進行的一個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