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鍾雲輝客家八音團【大團圓】(結尾)


天時:2016年7月2日
地利:美濃客家文物館
人和:由左至右,吳勤昌先生(鑼鼓)、曾木森先生(二弦)、鍾雲輝先生(嗩吶)、李來添先生(胡弦),鍾兆生先生(主持人)

主持人解說:「接下來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讓他們演奏最後一首曲牌之前,我跟各位說明一下,我們這個活動,美濃客家文物館做了很多保存傳習跟推廣的工作。其實我們一直以來都有在進行這些師傅的一個影音的紀錄,包括我們接下來活動的演出。接下來鍾老師還有一場是在8月13號,如果各位有空可以來欣賞。接下來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我們8月27號的時候,我們會邀請美濃僅存的三團客家八音團一起在我們這個廣場來進行一個拼場的活動,那各位如果有空可以來看,這個拼場的方式已經20多年沒有在美濃出現了,那如果各位有機會可以來欣賞的話,歡迎來欣賞他們的演出。那接下來就給他們最後一首,就是我們剛開始說明的,一開始他們演奏的是團圓,接下來要結束了,我們鍾雲輝客家八音團也會演奏一首團圓來作一個結尾希望我們整個館務可以興隆,讓大家平安健康,我們請鍾雲輝先生來演奏這首【大團圓】。」
曲牌【大團圓】

主持人解說:「我們謝謝鍾雲輝老師,他很辛苦喔,他真的是我們國寶的老師傅。各位看有沒有想找他簽名的,可以來找他簽名,很不容易,我們也恭喜他們今年獲得我們文化部指定的重要傳統藝術的保存團體,那各位看到現場的演出其實很不容易,現在基本上已經沒有人可以達到他們這種成就了,我們再一次的掌聲來謝謝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