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林作長客家八音團【望多子】


林作長客家八音團望多子
天時:2016年7月16日
地利:美濃客家文物館
人和:由左至右,黃福田先生(鑼鼓)、馮菊英小姐(二弦)、林作長先生(嗩吶)、陳國智先生(低胡),鍾兆生先生(主持人)


主持人解說:「各位看到的這種形制,大概就是我們美濃客家八音非常傳統的形制,就是四人的一個演出。接下來林作長客家八音團為我們帶來的這首曲牌叫做望多子】,那我稍微跟各位說明一下這首曲牌的意義。這個曲牌非常相似北管西皮的風味,它主要是由迦納埔的郭清輝師傅所傳承的,郭清輝師傅已經過世了,他是一位眼睛看不到的盲者,那過去他的嗩吶造詣非常的高,他在布袋戲、歌仔戲、還有北管戲曲都有很深的造詣。那這些樂曲其中有很多都是用嗩吶演奏的,效果並不如弦。這次我們林作長客家八音團特別用弦的方式來詮釋,那郭清輝師傅的這些曲牌在我們一般的圖書館、傳統藝術中心都有幫他做一個記錄,那各位如果有機會可以去欣賞。接下來我們就來聽看看林作長客家八音團為我們帶來的這首曲牌望多子】,我們掌聲來歡迎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