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林作長客家八音團【正月牌】


天時:2016年7月16日
地利:美濃客家文物館
人和:由左至右,黃福田先生(鑼鼓)、馮菊英小姐(二弦)、林作長先生(嗩吶)、陳國智先生(低胡),鍾兆生先生(主持人)


主持人解說:「我大概來介紹一下,我們林作長客家八音團是由我們林作長師傅所領軍的。他很認真的在傳授客家八音,他平常也在旗美社大、美濃國中帶領八音課程的教學。那林作長師傅透過聆聽、記譜還有摸索自己學的八音,他個人的演奏其實透露他個人的風格。他過去曾經跟美濃非常特別的交工樂隊合作演出過這個曲牌,並且他也參加過客家電視台大將徐傍興配樂的演出。其實這種弦索的部分在我們客家人的生命禮俗裡面,比如我們要去請伯公或是敬外祖的部分,他們都會用到弦索的演出,只是他們的打擊樂器不會用到像現在這樣整組的下去進行一個演奏。那接下來我請林作長師傅為我們帶來下一首曲牌,這首曲牌叫做【正月牌】,其實它是流傳於美濃的唱謠,今天林作長師傅用嗩吶來進行一個吹奏,那我們仔細來欣賞一下,林作長客家八音團為我們帶來的正月牌】,我們掌聲來歡迎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